突然想到一件非常爆笑的趣事07.gif

我阿母個性非常迷糊,而且是超級大路癡,但對於數字卻異常精明,全家生辰八字是基本一定都知道的,身分證、任何手機.市話號碼、算數.......都難不倒她!

話說回來~我阿母某星期六從台南永康坐火車回嘉義老家,到了中午吃完飯,我舅舅載她到火車站,離情依依的道別後,排隊買票.....快到她時,ㄟˊ包包咧surprised.gif ,不是只有錢包,是一整個側背包都不在她身上....................挖哩咧,放在娘家了................

事情大條了,身上連個零錢也沒有,沒辦法打電話,老實的鄉下阿母一下慌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又不好意思向別人求助,據她表示~當時若向路人要些零錢,肯定會被當作騙子,這種臉她丟不起............(4a64020ebad15.gif,都要回不了家了,還想這麼多!!)

 當下阿母就決定用走的回娘家,透中鬥,極熱,太陽又毒..............走ㄚ走,走ㄚ走,過了一小時多,我阿母發現她...............................她迷路了............................16.gif .......................,她以為她是嘉義人,這點事難不倒她,可沒想到嫁到台南40多年,嘉義變了,路改的改、重劃的重劃,有些甚至連門牌都變了,建築物也不一樣................09.gif ,我阿母又累又渴又熱,整個人不舒服,頭暈,但她還是一直走下去................(4a64021551dd6.gif 不知哪來的耐性及堅持)

走ㄚ走.....,我阿母注意到路邊的波麗士大人突然多了起來,每個路口都有,好像是有啥官員要過的樣子,阿母聰明了,趕緊跟波麗士大人求救,波麗士大人說~~不然我手機借你打好了,看看家人能不能幫你送包包過來~~手機拿在手上.............................kao_confused.gif ............................angry.gif ..........................06.gif ........................我的媽ㄚ~~~阿母太緊張,忘記電話號碼了....................,波麗士大人體貼的說,沒關係,不然我現在騎機車載你回去好了(阿母連忙道謝),你家地址是?........................kao_shocked.gif ........................4a64020d3e3d3.gif ......................08.gif 我家地址是???..........................,這時候波麗士的眼神不一樣了,我阿母接收到後,趕緊澄清~~我不是失蹤老人辣~~(cry.gif誰問你這個,你這樣更可疑),阿母表示她又累又渴,在太陽底下一直走,而且她家門牌因路拓寬有更改,她一直以為不需要再去記新的,反正家人會載她 ............,ㄚ不然你載我到附近繞一繞,我看看能不能想起或看到熟悉的路.(你以為警察沒事幹,載你四處兜風ㄚ)................悲情攻勢成功!!!波麗士大人先載我阿母回警局換汽車,吹冷氣又有礦泉水,阿母說體力透支,差點在車上睡著.............

總之兜風半小時後找到娘家了,我舅舅緊張得要命,再次recheck身上行頭,ok,順利到車站,順利買票,順利坐上車,一切都要回歸平靜時,我阿母又觸切了,這輛火車竟然往北開................哪ㄟㄚ捏............

原本下午2點就可以到家,還可以休息一下,到晚市買菜、做飯...............被這麼一搞,都6點多了,阿母累翻了,隨便外面吃一吃,洗個澡就睡了.......

之後講起這一段,阿母都覺得自己好像鬼上身,(我就說你失智症發作嘛!),但還是感謝波麗士大人挺力相助,沒直接載回局裡啟動失蹤人口機制!tongue.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