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本書提到"蜈蚣的實驗"

是這樣子的..............

                    ...

                    ...

                    ...

在沙坑裡插了一根細木棍

把一隻蜈蚣放進沙坑裡

蜈蚣在沙坑裡打轉了半天

終於發現了木棍

為了尋找食物

蜈蚣爬上木棍的最前端

在那裏

蜈蚣的半個身子用力的伸出木棍外

無數的腳及觸角在空中拼命的尋找下一個落點

因為蜈蚣無法後退

也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折返

一個小時後...........

蜈蚣仍在木棍前端掙扎

兩個小時候也一樣..............

就這樣過了一天、兩天...........................三天、四天...................

最後蜈蚣餓死了

他拼命抓向空中,僵硬在木棍前端

                              ...                               

                              ...

                              ...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也像那蜈蚣一樣

想抓住縹緲虛無的東西

想穩穩的往下一個定點前進,紮紮實實的

想離開困住自己這麼一個小小的點

                               ...

                              ...

                              ...

其實蜈蚣只要跳下來就好

把腳鬆開抓著的木棍

跳下來就好............

這樣一來就可以回到地面

或許身體撞到沙子可能會有點痛

可是卻可以重獲自由、離開木棍、離開沙坑

                               ...

                               ...

                               ...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這勇氣與決心

去改變自己的心態、去改變自己的環境

我不知道我究竟是否能攀著空氣中的沙塵,一步一步的遠離木棍,再探索下一個落點

還是重重的摔落,忍受全身斷裂的痛苦,慢慢摸索、尋找那指引我的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